image
20221203袁顥庭/台北報導

佳世達籲重視人才短缺

 人才短缺是國安問題,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2日指出,台灣人口負成長,除了提升出生率之外,如何吸引人才來台更是重點,以魔獸來台為例,讓台灣職籃有票房、有廣告。他也呼籲移民政策放寬,向國際學者招手、提升國際化能力,讓高階人才留在台灣。

 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2日頒發第二十四屆科技管理獎,陳其宏榮獲科技管理獎個人獎,並於年會上特別以「佳世達大艦隊轉型和投後管理心法」為題,分享企業管理心得。

 陳其宏表示,面對紅色供應鏈的威脅,思維就要改變。所以佳世達推動轉型,並且立下願景:2022年醫療和解決方案等高附加價值事業營收過半。好的願景設定讓下面知道該怎麼做,而且可以展開,一步一步推動轉型。

幾年來佳世達大艦隊資源完全分享,陳其宏親自點將,分配資源,集團不重複投資,追求綜效,可以彈性調度生產。

陳其宏也強調,人才是產業發展根本,他以魔獸為例,魔獸來台之後職籃一票難求,台灣的移民政策應該適度放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