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003沈美幸/台北報導

工具機公會年輕化 二、三代當家

新理監事候選人,超過一半未滿50歲

image
 ●未滿50歲的永進機械總經理陳伯佳獲工具機業相挺,內定10月14日將接掌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成為該公會歷屆最年輕理事長。圖/業者提供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不再尋求連任,業界將推舉永進精機總經理陳伯佳接任理事長,首開未滿50歲出任理事長的先例。友嘉、東台、程泰、台中精機及上銀等工具機集團都推派第二或三代角逐理監事,超過一半新候選人未滿50歲,工具機公會朝年輕化發展。

 許文憲接任工具機公會理事長初期,2020年初爆發疫情,主動請纓組成口罩機國家隊,自此台灣工具機聲名大譟。許文憲表示,台灣工具機業必須因應時代潮流、國際化,已告知工具機公會理監事們,不再尋求連任理事長,靄崴科技董事長陳金柏、百德機械董事長謝瑞木兩位副理事長也表明會同進退,業界形成第二、三代接棒傳承選任理監事的共識。

 據指出,工具機公會10月14日將舉行會員大會全面改選理事長,規劃由永進集團第三代,具有美國會計師資格的永進精機總經理陳伯佳接任理事長,副理事長由東培董事長陳成、台灣瀧澤總經理戴雲錦出任,監事會召集人台灣麗馳董事長胡偉華。

 工具機公會今年全面改選理監事,與往年最大不同的地方,少了專業經理人代理人,有意角逐理監事的候選人泰半都是第二、三代接班人親自上陣。許文憲推派他大兒子哈伯精密協理許富翔選任理事;陳金柏推舉他兒子靄崴總經理陳建仁、謝瑞木推派他兒子百德機械總經理謝天昕參選理事。

 工具機業大廠方面,上銀總經理蔡惠卿未來將接掌台灣精品品牌協會理事長,改由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獨子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角逐工具機公會理事;東台集團由第三代東台精機副總兼發言人嚴璐上陣;台中精機集團董事長黃明和大女兒,現任台中精機協理黃怡穎也要角逐理事。

 友嘉集團則推派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女婿台灣麗偉董事長黃威翌選任理事;程泰集團推派楊德華長子亞崴總經理楊承鈞連任理事。這些二、三代年紀普遍不到50歲,工具機公會理監事朝向年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