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921方歆婷

資金湧入 黃小玉走強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布9月12日的數據顯示,玉米期貨的投機者淨部位為249,569口,與前一周相比,多單大幅的增加了8,022口,其他包括小麥、玉米、黃豆等商品,未平倉量多單也進行大幅的累積,國際大額投機者資金轉進農產品市場布局。

 在技術分析方面,以美國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12月合約的玉米期貨來觀察,9月13日長黑結束多頭趨勢,上方反彈觸及今年以2月~3月頭部頸線位置,多方遭到反壓,指數反轉測試月線支撐,轉為回檔修正。就基本面及籌碼面仍是有利於玉米的表現,操作上仍有利於短線區間的操作。

 另外,針對石油方面,臺灣期貨交易所(期交所)在2018年7月發行布蘭特原油期貨後,成功邁出與全球商品期貨市場接軌的一大步。而後推出的布蘭特原油期貨經期交所設計,較英國倫敦國際金融期貨交易所(NYSE Liffe)的同質性商品,期交所表示,具有五大特色:一、無需透過複委託,只需以國內期貨帳戶即可交易,提供投資人便利的交易管道。二、採新台幣計價無需換匯,便利性高。三、涵蓋國人用油成本,提供國人油價變動的避險管道,服務實體經濟。四、日、夜盤涵蓋主要油市波動時段,交易時段便於交易人進行風控與部位調整。五、豐富國內商品類期貨,使交易策略更加多元與靈活。(國票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