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9陳信榮/台北報導

防疫險風暴 蘇純興:挺過壓力測試

 受和泰產險防疫保單損失拖累,車業績優生和泰汽車第二季財報首現赤字,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18日,此為一次性損失,和泰車本業仍穩健,挺過這次「壓力測試」後,對營運更有信心。

 和泰產險17日晚間公布將辦理13億股的私募增資,至於私募定價,及應募對象是否會有和泰集團以外的新股東等問題,蘇純興18日表示,全案還在討論中,要等下次和泰產險股東臨時會作出決議。

 和泰產險是和泰汽車持股99.8%的孫公司,受認列防疫保單損失影響,上半年稅後淨損45.26億元,拖累和泰汽車第二季由盈轉虧,單季稅後淨損8.14億元、每股淨損1.49元。

 面對汽車本業因缺車,下修全年銷售目標,業外轉投資和泰產險因防疫保單賠付虧損,拖累和泰車財報,內外考驗下,蘇純興坦言,壓力不小。但他也說,和泰成立70多年,經歷過的考驗也不算少,這次防疫保單的賠付,是一次性的損失,是可以解決的。他強調,和泰車的本業仍然穩健,明年就會恢復正常。

 蘇純興正向看待,把這次防疫保單賠付當作是財務壓力測試!他表示,現階段和泰產險仍以保戶權益為優先,至於私募增資的細節,等9月27日第二次股臨會後就會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