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17朱漢崙/台北報導

戴誠志:台股應不會跌破前波低點

 京城銀行16日召開第二季法說會,並揭露最新台股持股水位已超過70億元,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指出,除非再發生類似上海封控,或美股極大幅回檔等意外,否則台灣股市目前應該會維持在萬五之上,不會再跌破上次的最低點。

 戴誠志也表示,近來蘋果股票漲到170美元以上,反映美股走強的訊息,儘管台灣電子業的代工各方面在第四季並不被看好,但台股應可穩住在目前的水準。

 京城銀的台股持股部位去年底約50億元,今年上半年持續加碼至70億元左右,因此第三季台股股息收益相當可觀。

 戴誠志也在法說會透露,包括俄債的預期信用損失提存及台股投資的評價損失,上半年都已告一段落,下半年獲利將穩定成長,並希望能維持像去年發放的現金股利水準(每股2.1元)。

 對於庫藏股政策,他指出,主要是京城銀近幾年股東從原本的2.8萬人增至4.4萬名,增加50%,觀察到這些新股東很多都是社會中堅分子,希望能挑好公司存股,因此為了維護股東權益和股價,才執行庫藏股。由於台股應不會再跌破前波低點,且下半年獲利會更好,因此下半年應不會再次執行庫藏股。

 針對法人提問,京城銀表示,京城銀在S廊帶有很多不錯的據點,應可望掌握相當的商機,另外,京城銀也有在S廊道上購置分行的計畫,目前京城銀的自有行舍比例為50%,還有相當的擴充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