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806姚舜/台北報導

高雄米其林DNA餐廳再添一間 港都高端餐廳大戰 煙硝味濃

 高雄再增具有「米其林DNA」的高檔餐廳,由法籍米其林二星名廚博雅維(Xavier Boyer)主持的「Papillon」餐廳,將於8月27日晚餐開始試營運,並自8月13日中午起接受預約訂位,讓高雄高端餐飲市場競爭白熱化。

 《米其林指南》將高雄列入評鑑範圍,帶動港都高端餐飲投資熱潮,除飯店餐飲集團相繼進場開設高檔餐廳,國城建設公司亦延攬國外星級大廚開餐廳並「劍指米其林」,使高雄高端餐廳數量快速增加。

 隨2022台版米其林發布會倒數計時,高雄那些餐廳可望摘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目前討論度與受關切度高的有:Liberte餐廳、高雄萬豪酒店Majesty美享地餐廳、THOMAS CHIEN餐廳、Marc L3、 Sho承、Nibbon、晶英國際行館Ukai-tei Kaohsiung鐵板燒、樂穀餐酒館、STAGE 5、漢來美食名人坊等。

 Papillon餐廳開在高雄承億酒店26樓,150坪的空間,規劃38個座位開放式用餐區,及兩個分別可以容納10及14位客人的獨立包廂。餐廳主要提供特色餐酒搭配的套餐,博雅維率領的廚藝團隊將精選融合台灣在地食材並運用當代精緻法式料理廚藝技法與風味,重塑具有現代感風貌的餐飲新型態。

 不過,今年台灣《米其林指南》評審作業已結束,Papillon餐廳雖來不及受評,但因具「根正苗紅米其林DNA」,來年有機會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