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7蔡惠芳/台北報導

中和西軸產業聚落 掀企業進駐卡位戰

 在大台北捷運路網中,同時能串接中和、板橋、土城、新店產業聚落的黑馬級捷運站,中原站絕對是首選,住宅和商用不動產行情,受惠新板特區的漣漪效應,補漲可期,再加上捷運中原站聯開案將在2024年第3季完工,區域完整度更高。

 中和的產業聚落從早期的MIT國際科學園區、遠東世紀廣場,周邊至少吸引逾66家上市櫃公司進駐,包括大宇資訊、宇峻奧汀,電腦主機板製造商微星科技、顯卡大廠麗台科技、冠捷科技、Honeywell、台灣松下等多家國內外知名公司。

 近年可看出產業朝所謂「中和西軸移動」業者分析,中原站所在的中和西軸產業板塊,與新板特區政商CBD僅一站之隔,對於電腦電子製造業、3C零組件、光學資通訊等大型趨勢產業的進駐,極具吸引力。同時也因為腹地廣、產業聚集效應強,且「抱緊新板」的地段優勢與環狀線通車利多,在中和掀起企業資產進化、舊廠辦升級新旗艦總部的風潮。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近年板橋、新莊朝向商業發展,工業地、工業廠辦價格和租金都拉升,再加上塭仔圳重劃區的工廠和企業紛紛遷移,讓具有價格優勢、勞動力充沛、捷運系統陸續通車、產業升級計畫等優勢的中和工業地產,尤其是能同時滿足自用與置產需求的新一代科技廠辦總部市場熱度,明顯升溫,隨環狀線第一期沿線各站聯開案陸續招商,萬大線也正施工,待完工後,交通路網可望再度大升級,連帶掀起一波企業進駐中和廠辦、商辦的卡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