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6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 金融業堅守服務第一線

image
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

 臺灣服務業的發展與品質的精進提升,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5日指出,《2022臺灣服務業大評鑑》邁入第11周年,見證臺灣服務業的發展,也推動服務品質的持精進,她為歷屆獲獎者感到高興,也感謝他們為國內服務業樹立了良好的典範。

 蕭翠玲指出,金管會轄下的銀行、保險及證券三大業態,都屬於金融服務業,他們站在服務顧客的第一線,也要高度運用資訊科技讓產業更精進,尤其目前的營業模式因電子化、數位化、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的運用出現改變,要如何提供投資人快速、安全、不中斷的交易環境,是金融業者思考如何提供服務很重要的課題。

 蕭翠玲表示,金管會2020年推出為期三年的「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目的就是希望透過不同金融服務的推出,滿足各類型企業與民眾不同的需求,能兼具便利性與普及性,增加顧客福祉。

 近年來,有許多優質的服務業者都進入資本市場,籌資外也提升企業品牌形象、有助於招募優秀人才,並在此基礎上持續強化服務品質、拓展營運規模,服務業從臺灣出發、向下扎根,進一步放眼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