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6林憲祥/高雄報導

台資鋼廠:努力衝刺訂單中

image
台資鋼廠目前大陸接單概況

大陸解封後,近日來又盛傳華南、江蘇及上海等地疫情反覆,確診數增加,使逐漸好轉的鋼市又蒙上一層陰影。燁輝、春雨、聚亨、彰源、運錩等台資鋼廠咸表示,雖然大陸市場還未完全復原,但產銷狀況都比疫情前好很多,現在努力衝刺訂單中。

 對於現階段中鋼外銷大陸鋼品狀況,中鋼執行副總、也是中貿國際董事長黃建智表示,之前受到大陸封城與剛解封影響,需求遞延,中鋼第二季銷往大陸的鋼品數量約6萬公噸,預期第三季隨著大陸市場庫存去化與需求好轉,中鋼銷往大陸的數量可望比第二季增加。

對於大陸市場又傳疫情,燁輝總經理張振武表示,這波疫情對位於燁輝江蘇常熟廠沒有影響,目前產銷秩序大為好轉,也正努力衝刺訂單中,惟價格不盡理想,希望單月鍍鋅和烤漆鋼板的接單能達到預期目標。

 聚亨董事長黃文松說,大陸解封後,其大陸黃驊聚金球化線廠接單逐漸好轉中,但不受新增疫情影響。

 春雨新任總經理周伯威表示,大陸市場解封以來,東莞廠的扣件和線材產品接單有好一些,但距離目標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不過這波新增疫情應侷限於安徽等部份地區,該廠不受影響。

 彰源協理施義正表示,其江蘇無錫不銹鋼管廠未受這波新增疫情影響,目前產銷量接近正常狀態,只要市場需求持續好轉,就有機會接到更多的訂單。

 運錩則表示,目前大陸整體市場景氣未完全恢復,需求還未達預期目標,相對的,該公司寧波奇億廠的生產與接單量仍有繼續努力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