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1涂志豪/台北報導

接單轉強 華景電下半年唱旺

image
華景電單月合併營收

 半導體設備廠華景電(6788)受惠於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積極建置先進製程產能,微污染防治裝置及RFID廠務系統方案接單旺到下半年。由於5奈米及3奈米等生產線已將防微污系統列為標備且預防標準大幅提高,有助於華景電接單持續轉強。法人看好第二季營收及獲利將優於第一季,下半年營運表現優於上半年。

 半導體廠積極擴建新廠以因應客戶強勁需求,先進製程對微污染防治裝置需求強勁,且製程達到20奈米以下時將成為載具傳輸設備的標準配備。華景電今年以來接單暢旺,第一季每股淨利2.03元優於預期,5月合併營收月增58.5%達1.4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2.2%,創單月營收歷史次高,累計前五個月合併營收5.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2%。

 由於半導體晶圓製程當中,環境中的微粒會對良率造成影響,隨著製程的微縮,環境中的微粒對良率影響愈大,當晶圓製程達到28奈米以下時,晶圓於載具輸送時的環境條件控制及潔淨化將變得相當重要,半導體廠會開始大量採購傳載充氣模組系統,當達到20奈米以下的等級時,此種充氣模組成為載具傳輸設備的標準配備,因此必須藉由微污染環境防治設備來控制。

 華景電專注於晶圓製程AMC微污染防治設備,因應不同類型的製程機台,加裝微污染防治監控系統,使晶圓於載具中保持良好的環境,避免化學污染物產生損壞晶圓及增加良率,目前客製化近數十種機型。華景電亦提供平台式整合微污染防制系統,在半導體製程中,用於控制晶圓儲存環境的溫度、濕度及潔淨度,並提供符合各種機型的客製化尺寸,及多種電壓電流支援該系統運作。

 隨著晶圓廠的自動化發展,華景電RFID整合派工系統獲半導體大廠採用,用於晶圓儲存及傳送時的追蹤。在儲存系統中,華景電因應不同類型的晶圓、光罩尺寸,提供合適的晶圓、光罩等載具及具備RFID通訊的電子貨架,使晶圓或光罩的儲存得以及時監控與追蹤,避免晶圓的遺失與錯置,提升物料管理的追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