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1翁毓嵐/台北報導

法人:緯穎訂單展望樂觀

 看好雲端服務供應商需求穩健,研調機構IDC樂估今年全球伺服器出貨動能將季季增長,下半年並將突破780萬台,年增近8%。法人預期,業務以雲端資料中心為主的ODM Direct廠緯穎科技(6669),在兩大主力客戶Meta(原臉書Facebook)與微軟Microsoft未下修資本支出下,下半年訂單展望樂觀、全年營收再創高。

 儘管戰爭、通膨及升息等不利因素持續衝擊全球景氣,但看好商業應用市場不像消費電子受到影響大,法人對緯穎下半年的訂單展望看法正向,加上目前壓抑緯穎出貨的缺料問題,亦可望在下半年隨IC供料情況好轉,加上傳統拉貨旺季效益帶動,預期緯穎下半年出貨動能將優於上半年。

 法人預估,緯穎今年受惠先前遞延訂單挹注、雲端服務商客戶對伺服器需求明確下,將推升營收創高、突破2,200億元,年增幅17~18%,每股盈餘將挑戰60元。

 此外,地緣政治因素促使各國多希望能將牽涉資安議題之數據資料保存於境內,使得一線雲端服務供應商亦加速多元布局資料中心的落地。除了Meta於新加坡建置資料中心,Amazon也於去年底宣布將在印尼建設資料中心、並推廣雲服務,另Microsoft除了今年底在台的資料中心就將建置完成,今年3月也宣布將在印度境內設置當地第四座資料中心。

 緯穎正於馬來西亞建置新廠,預計2023、2024年就分別有一、二廠投產,也將有利於緯穎快速因應客戶需求、調配產能,並就近服務客戶。

 針對英特爾及超微新一代平台皆傳出遞延推出問題,法人預期下半年市場出貨主流仍以英特爾Whitley及超微Milan伺服器產品為主,即使第四季搭載新平台的出貨量仍小,對2022年整體出貨影響亦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