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1曾仁凱/台北報導

大成總經理 韓芳豪升任

 國內飼料及肉品加工龍頭大成6月30日公告人事異動,總經理莊坤炎退休,由大成集團副董事長韓家宸之子韓芳豪接任職缺,成為新總座,人事案7月1日生效,這也宣告大成集團進入第三代接班布局。

 韓芳豪為大成集團第三代,父親是大成集團副董事長韓家宸。韓芳豪資訊科班出身,畢業後曾進入微軟擔任工程師,後來回到集團,首先負責大陸鼎泰豐代理事業,2016年他回到台灣,先進入蛋品事業處,從協理做起,一路帶領大成雞蛋事業成為台灣市占第一,立下戰功。

 2019年12月,大成與日本昭和產業簽約,針對雞蛋以及麵粉領域進行合資合作。其中在雞蛋部分,雙方合資成立中一食品,希望打造全台最大的雞蛋旗艦廠;另外大成旗下國成麵粉,也引進日本昭和的研發與技術。韓芳豪除了在2020年接下中一食品董事長,同時他也擔任國成麵粉董事長,角色吃重,早已展現出接班氣勢。

 已成立超過一甲子的大成,最初由創辦人韓浩然創立,一開始以製造豆油及豆餅為業。之後大成集團第二代接班,包括董事長韓家宇、副董事長韓家宸、總裁韓家寰和副總裁韓家寅等四兄弟,彼此互補分工,齊力帶領大成集團事業版圖不斷擴張。

 目前大成已建立禽畜水產從育種、養殖、飼料、電宰、食品加工等垂直整合系統, 並將油脂與麵粉事業擴展,同時延伸到餐飲及物業管理等營運項目,分屬在農糧、肉品、食品、餐飲商場服務、東南亞及東亞六大事業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