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701袁延壽/台北報導

啟動第三代接班布局 新保董事長 吳昕東接任

 新光保全6月30日召開董事會,現任董事長林伯峰卸任,董事會推選由副董事長吳昕東接任董事長一職。1982年出生的吳昕東,畢業於美國紐約科技大學,由於是新光金控創辦人吳東進的獨子,且又是第一次出任集團企業董事長職務,使得這次的人事案備受矚目。

自2014年起擔任新保副董事長的吳昕東,擁有商務、投資、金融、風險管理及公司管理等實務經驗,曾創立以遊戲平台、軟體開發為主的喜登數位科技,此公司後來也成功被微軟收購。吳昕東也曾獲得與英國BBC電視台共同開發商品的機會且獲獎。

新光保全是由吳東進創立,至今已邁入第43年,事業群遍布國內外,客戶數迄今近14萬戶;新光保全指出,吳昕東接任董事長,象徵世代交替與傳承,保全業在新世代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跨界競爭,資通訊科技將成為主戰場,吳昕東因深具科技背景,且有實際經營經驗,因此董事會一致推舉就任董事長。

 在接任董事長後,吳昕東表示,有信心帶領新保面對未來與挑戰,一起創造新時代。據了解,在吳昕東接任後,新光保全未來除了厚植人才培育、精進核心能力,將持續以顧客導向為核心,提供安心安全之高品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