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30文/謝易晏

海大攜手XRSPACE 變身元宇宙大學

以海洋永續為目標,打造全球首座GOXR海洋元宇宙大學,共創跨國界的海洋教育新局

image
 ●海大攜手XRSPACE打造全球首所海洋永續元宇宙大學,共創跨越國界的海洋教育新局。圖/謝易晏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元宇宙開拓者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XRSPACE)攜手打造全球第一所GOXR海洋元宇宙大學,於6月28日正式上線,海大將利用元宇宙技術,規劃系列語言學習、數位創作及各系所特色應用元宇宙課程,培養海大學生科技應用實力,海大攜手XRSPACE以海洋永續為目標,共同創造跨越國界的海洋教育新局。

 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表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作為海洋領域的國際頂尖學府,吸引海外優秀學人來台進修研究,周永明董事長為海大電機系74級畢業的傑出僑生校友,亦為行政院僑務委員會110年全球工商類傑出校友,2011年更獲頒海大首位名譽工學博士。海大不僅培育前瞻永續人才亦積極回應社會責任,深耕在地、鏈結國際,展開海洋科研教育的無限可能。

 XRSPACE旗下GOXR元宇宙技術平台整合多種新型虛實相融應用科技,透過3D虛擬空間互動技術,建構多人即時互動的海洋大學校園元宇宙場域,每一個系所皆具備不同領域之海洋專業,7大學院院長以數位虛擬分身,向元宇宙訪客智慧介紹學院及系所特色。多人即時互動,實現跨校、跨國、跨社群的獨特社交性。

 XRSPACE董事長兼執行長周永明表示,教育一直是元宇宙技術的最大應用之一,XRSPACE將持續思考如何翻轉教育生態,以技術協助提供學生更身臨其境的學習空間。

 此次與海洋大學合作,除創建元宇宙學習空間外,海大學生能實際透過參與元宇宙建置與各類活動,理解元宇宙技術及其應用內涵,藉此培養海大學生科技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