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30文/簡立宗

微軟永續雲 企業數位化妙方

image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左)授花給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右)。圖/業者提供

 台灣微軟6月24日舉辦Microsoft GreenTech Day高峰論壇,並宣布推出微軟集結超過10年永續管理經驗,打造而成的「微軟永續雲」,幫助產業透過自動化與數位化加速永續管理。

 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台灣身為國際供應鏈要角,產業落實淨零碳排勢在必行。經濟部也積極推動相關政策,盼以創新技術及法規,輔導台灣產業接軌國際標準,很高興看到微軟在台灣發表永續雲並成立「台灣ICT永續綠戰隊」,呼應經濟部「以大帶小」概念,整合在地產業資源,賦能台灣產業進行轉型與成長,進一步在全球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表示,如何達到數據透明的供應鏈管理將是永續的成功關鍵。微軟本於自身減碳和供應鏈管理經驗,推出永續雲服務,協助企業獲得數據洞察,以有效管理環境足跡,賦能企業驅動以永續為核心的數位轉型,協助企業強化永續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