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8文/謝奇璋

元大銀行APP首創通過國際雙標驗證

 響應政府「2050淨零排放路徑」規畫,元大銀行於2020年即自願加入赤道原則協會成為會員銀行並簽署「赤道原則」,以國際最高標準審核授信案件,攜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落實金融業綠色永續發展決策理念,並由企業延伸擴及個人消費者的行動應用,行動銀行APP率先同業,取得英國標準協會(BSI)ISO 14067產品碳足跡盤查及PAS2060碳中和國際雙標驗證,宣示元大銀行積極配合政府減碳政策,也顯示元大銀行創新應用作為不間斷。

 元大銀行聚焦行動銀行APP的應用服務,依循「ISO 14067產品碳足跡」標準,盤查元大行動銀行APP碳足跡,每筆服務交易件次排放約12.5公克的二氧化碳。元大銀行進一步推動碳中和計畫,自國際黃金標準市場(Gold Standard),選定具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風力發電再生能源計畫,進行碳抵換(carbon offset)、達成碳中和,藉由碳抵換進一步支持社會公益,達到扶困濟貧、提升醫療與衛生教育、創造就業機會。

 碳中和落實在企業帶動客戶使用零碳APP,鼓勵客戶重視ESG議題,共同實踐社會關懷及環境永續發展,以實際的「綠色行動」,鼓勵客戶參與並重視節能減碳,達到對環境永續及消費者責任的經營承諾。

 手機已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在「食、衣、住、行、育、樂」均已拓展大量場景服務,透過元大行動銀行APP都能e指享用金融服務,不再受到營業時間、實體場所局限,提供客戶最有感的場景金融服務,不管客戶在哪裡,元大行動銀行APP提供全時不間斷的服務。

 元大銀行未來將持續透過流程與技術的創新,擴增更多的生活應用場景,並結合客戶日常金融需求,提供優質且多元的金融服務,減碳從日常生活做起,元大銀行逐步實踐淨零的過程,鼓勵客戶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