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8劉季清/台北報導

鈊象新品齊發 H2營運吃補

董座李柯柱表示,預期優於上半年表現,期望單月營收10億元成為常態

image
鈊象展望

 遊戲股王鈊象(3293)27日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李柯柱表示,2021年是大豐收的一年,公司營收突破百億元、毛利率維持在96%,下半年隨新產品推出發酵,預期下半年表現將有望優於上半年,也期望力拚單月營收10億元成為常態。

 鈊象股東會中通過110年財務報告、盈餘分配案等,董事長李柯柱表示,2021年是大豐收的一年,業績突破百億元、毛利率維持在96%。李柯柱表示,鈊象在短短兩年內,營收從50億元快速成長到突破百億,主要是受到旗下六大網路遊戲帶動,包括金猴爺、明星三缺一、金好運、滿貫大亨、海王寶藏、金虎爺營運穩健,業績持續創高,長青遊戲明星三缺一今年表現強勁,營收貢獻登上公司第一位置。

 鈊象2021年營收113億元,年增33%,毛利率為96%,稅後淨利47.3億元,稅後每股盈餘67.21元。鈊象將配發50元現金股利、10元股票股利,合計配息60元。李柯柱說,今年大膽配發股票,希望增加股票流通性,同時也期望透過股本增加、擴張公司營運規模,預期明年將會回到以發放現金股利為主。

 以近期新的營運動能來看,鈊象4月在美國推出全新的授權平台,6月也在新加坡推出新的App,李柯柱說,新產品還在打磨階段,預期下半年新平台的營運將持續發酵。此外,先前推出的SlotTrip則已經提前達到單月營收千萬元的目標。

 商用遊戲機台部分,上半年受到中國封控影響,上半年稍受影響,但隨著疫情緩解,加上近期推出極速雪摩、奪寶奇航兩款新機台,也將有望帶動商用機台接下來的營運動能。

 不過鈊象總經理江順成也坦承,2021年因為疫情爆發,對遊戲產業帶來正面助力,今年受到疫情相對趨緩影響,第一季的營運成長態勢放緩,玩遊戲的人數以及上線的時間都稍微往下走。

 江順成說,接下來鈊象將持續把遊戲推廣到其他市場,同時也將加強行銷操作,以持續創造成長動能,加上全球遊戲市場仍然強勁成長,目前鈊象的市占率還不高,代表未來還有相當的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