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3文/陳逸格

有助提升製程良率 新漢 導入回焊AI自動化學習

image
 ●致力打造提供高度自動化的網通與網安設備代工生產。圖/新漢提供

 電子產業之所以能夠蓬勃發展,表面貼焊技術(Surface Mount Technology,SMT)的發明及精進占有極大程度的貢獻。其中回銲(Reflow)是表面貼焊技術中最重要的技術之一。PCB板在回銲爐中的溫升曲線會大幅影響產出良率,而目前現場的設備資訊取得方式偏向以人工查檔及Key-In,不僅人力成本較高,也耗費許多調教參數時間,並會有人員管理問題,而人工抄寫亦容易失真,造成後續生產管理、生產履歷、數據分析與生產洞見等智慧製造應用難以實現。

 新漢股份有限公司推出Edge Server-3900R解決方案及軟體-PROFET AI機器學習自動化解決方案,可有效解決以上問題,也一併因應生產製程與管理AI化。該解決方案以NISE3800做為Edge Server並導入Profet AI機器學習自動化解決方案後,首先將產品規格輸入(板材尺寸/厚度、產線別、BOM等)系統,並將回焊爐溫升曲線等相關特性及歷史大數據資料匯入,即可建立PCBA & Reflow生產模型。爾後進行新產品投片,只需將新產品規格輸入後,就能經由AI機器學習自動得到Reflow參數最佳化推薦。

 新漢公司為全球知名工業電腦製造商,市場涵蓋工業電腦、網通電腦、數位監控、車載電腦、數位多媒體等相關產業。順應工業4.0的趨勢,於2017年導入企業數位轉型計畫,規劃將企業總部、三民製造廠與華亞新廠OT/IT資訊整合,建構工業4.0之物聯網架構與企業戰情室,新漢並於2018年在台灣新設華亞二廠,工廠面積達8,000平方公尺,具有兩條SMT產線、DIP線和系統組裝線,提供高度自動化的網通與網安設備代工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