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3文/陳逸格

開必拓AI檢測卓越 客戶佳評如潮

模擬人類五感意識,打造更廣泛智慧製造應用。;fastable.ai成功導入智慧驗布機,一戰成名!

image
 ●在汽車產業中的人工智慧應用。圖/業者提供

 近兩年積極倡議用「如人一般」的AI來補傳統人力不足的開必拓數據(KAPITO)公司,一舉將fastable.ai成功導入智慧驗布機上使用,受惠於快速穩定檢測方案的客戶,很快在此特定應用上得到效果,並陸續詢問能否再進一步延伸、擴大其他的智慧功能。

成立雖僅六年,開必拓以累積的特定行業應用大數據驚人,在行業的特定領域、特定運用上深具經驗,因此能夠根據客戶從品質改善到品質檢查的需求,再發展更深化、更寬廣的應用,也贏得市場很高的信賴值。

 開必拓以拿下兩岸最大鋁箔生產廠商的全廠AI檢測案打開知名度。

 據高層主管指出,其設備產品不斷迭代更新,不論是驗布機、鋁箔檢查機、陶瓷薄膜檢查機,客戶使用fastable.ai之後,多半會提出進一步其他應用需求,開必拓團隊會視情況選擇在既有設備上進行軟體升級,或發展新的軟硬體整合,以滿足客戶需求。從整體需求分析,目前以軟體升級的比率較高。

 開必拓從去年第四季開始,從國內外客戶端感受到紡織業的復甦回溫,加上歐美國家已經逐步開放市場,也讓開必拓能從既有的成功案例,持續拓增銷售成果。延續兩年來的成長速度,今年該公司第一季再爆佳績:智慧驗布機拿下多家新訂單並陸續交貨。

 展望未來,開必拓以「為客戶提供智慧製造的競爭力」為公司願景。為了達到提升良率的目標,開必拓的AI品檢是100%的檢查(相對於傳統的抽檢),而這正是AI加乘智慧製造、推動生產工廠邁向精準生產的重要一步。

 因此開必拓也串聯不同的AI公司,針對智慧製造機械設備以感應器模擬人類五感意識及動作的部分,進行交流合作,希望提供更快而穩定的AI品檢,壯大AI定義智慧製造的族群,為智慧製造打造更廣泛的軟體應用。更多資訊請上網:https://www.fastable.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