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3文/李其芳

邱泰源新書 展現醫療防疫歷程成果

《厚植醫療防疫,邁向健康大國-為醫療找出路,為民眾謀幸福》

image
 ●邱泰源新書《厚植醫療防疫,邁向健康大國-為醫療找出路,為民眾謀幸福》。圖/醫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立委邱泰源於上周發表新書《厚植醫療防疫,邁向健康大國-為醫療找出路,為民眾謀幸福》,彙整其擔任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本屆近三年的時間,帶領全聯會為改善國內醫療環境、關心弱勢族群、維護全民健康奮鬥的足跡及成果。

 醫師公會全聯會長期致力於輔助政府推動各項醫療政策,幫助社會建構強韌的健康照護體系,並積極參與國際醫療與健康照護交流,發揮重要的影響力。尤其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凝聚醫護向心力,力挺政府防疫,守護全民的健康,是國內醫事團體中執行力最強,國內外公共事務參與度最高的一個。

 邱泰源是國內政壇中少數擁有專業醫學背景,並專注於醫療衛生政策的學者。去年9月並接下亞大醫師會會長一職,為國內醫療接軌國際、擴大國際公衛參與、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做出實質有力的貢獻。

 《厚植醫療防疫,邁向健康大國-為醫療找出路,為民眾謀幸福》涵蓋章節,包括:「捍衛醫療專業及全民健康,再創醫界榮光」、「台灣防疫獲國際肯定,攜手各國強化醫療防疫網」、「醫界總動員投入醫療防疫,持續全力投入疫苗接種」、「台北宣言展現防疫實力,建設台灣為健康大國」。

 書中也提及疫情侵襲下,邱泰源奔走促成「醫療法第82條」醫療刑責合理化的修法,並推動「醫療事故預防與爭議處理法案」、「生技醫藥發展條例」、「公共衛生師法」及「醫療器材管理法」,皆奠基於尊重各專業發展,謀求全民健康福祉之前提下研議、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