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3陳信榮/台北報導

推公益 和泰總座蘇純興衝第一

 車業龍頭和泰汽車積極推動ESG,今年起更將公益活動提升至「集團」等級,提出「與美好台灣同行」的集團願景,和泰總經理蘇純興等高層更帶頭投入公益活動,關注台灣在地需求,全力投入原生石虎保育工程。

 「過去兩年,由於疫情因素無法出國,反而讓更多人發現台灣這片土地的美,看到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守護的珍貴事務!」蘇純興說,和泰集團更堅定投入守護台灣環境的公益工作。

 石虎主要分布在低海拔山林,但台灣人口密集、高度開發,導致石虎棲地遭破壞,野生石虎數量至今剩下不到500隻;石虎數量的驟減,更導致台灣自然生態出現失衡的狀況,因此和泰與特生中心合作,一同投入台灣現存唯一的本土原生貓科物種-石虎的守護計畫。

 和泰集團在公益事務投入的認真程度,一點都不亞於自家新車產品上市,除捐款、捐贈車輛,協助保育團隊進行石虎救援、推廣石虎保育等工作外,還發揮行銷推廣的專長,為石虎開設粉絲專頁,並以汽車廣告片等級的規格,拍攝石虎紀錄影片、購買媒體時段播放,並在自家網站、媒體上全力配合推廣相關保育觀念,可說是集團總動員。

 和泰更把石虎「虎力」作為集團吉祥物,還開發一系列周邊商品,設計虎力的LINE公益貼圖,喚起大眾對石虎的關注。巧合的是,生日設定為5月20日的虎力,與和泰總經理蘇純興都是金牛座,都有著執行能力超群,想做的事情肯定做到的特色。

 去年特生中心救援南投落水小石虎,和泰集團也把救援、照料小石虎的過程寫成小虎成長周記,讓更多人認識石虎,還在網路上發起命名活動,為小石虎取了「石家豪」這個菜市場名,以古人為小孩取賤名較好養活的習俗,希望小石虎能平安長大。

 蘇純興更帶頭投入石虎保育計畫,從「是貓還是石虎,傻傻分不清楚」,到現在已是集團內的「石虎專家」。日前更與特生中心專家一同參與石虎野放,他並在野放區旁偽裝蹲低觀察,全程見證石虎回家的過程。

 和泰也與特生中心合拍的「大自然媽媽」廣宣影片,據悉蘇純興在看到初剪毛片時,也提出不少專業建議,龜毛要求把影片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