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623陳信榮/台北報導

響應石虎保育 和泰集團 啟動原生動物守護計畫

推出「動物出沒熱點」導航圖資,提醒駕駛減速慢行

image
 ●和泰集團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中),與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左)、台灣國際航電GARMIN亞洲總經理王正偉(右)22日共同宣布投入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圖/業者提供
 ●和泰集團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包含石虎救援、石虎移動安全、石虎野放訓練、石虎保育推廣等四大面向,攜手特生中心一同守護台灣石虎。圖/業者提供

 和泰汽車多年來在「人、車、環境」三大領域深耕公益,積極投入ESG,結合集團內外部資源並與利害關係人合作,帶領集團關係企業、經銷商發揮公益影響力,邁向永續發展。今年和泰集團發展新公益願景「與美好台灣同行」,攜手一同關注台灣在地需求,持續投入與推動社會公益,帶來更多的正向影響。

 過去和泰集團透過「TOYOTA一車一樹計畫」守護山林海岸線,今年將突破65萬棵種植,守護台灣美麗的環境;去年和泰運用HINO 3.49噸底盤打造全台首輛野生動物行動醫療車,捐贈給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協助更多野生動物回到山林,守護台灣的珍貴動物。

 為更深入守護台灣珍貴美麗物種,和泰集團發起「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與特生中心(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合作,一同保護台灣本土原生石虎,希望讓目前僅存不到500隻的珍貴石虎,能夠持續繁衍,生生不息。

 和泰集團22日舉辦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記者會,宣布「虎力平安元年」的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取諧音「呼哩平安」,要讓石虎平平安安,更象徵和泰集團守護珍稀本土石虎的決心。

 和泰集團介紹,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從四大面向來進行守護石虎的工作:石虎救援、石虎移動安全、石虎野放訓練、推廣石虎保育。

和泰集團並正式對外介紹集團吉祥物「虎力」。和泰表示,虎力是台灣珍貴石虎的化身,「力」字除傳遞石虎的生命力外,也代表著希望大自然能生生不息的想法,同時「虎力」跟台語的「呼哩」唸法相同,代表「給予」之意,希望虎力可以集合大家的力量,守護在地美麗的事物,為台灣盡一分心力。

22日當天也發表動物友善地圖-TOYOTA DRIVE+ CONNECT《動物出沒熱點》導航圖資,為和泰集團、特生中心與導航商台灣國際航電Garmin共同開發,Garmin也贊助開發費用一同響應石虎保育。

 TOYOTA DRIVE+ CONNECT《動物出沒熱點》提醒功能將哺乳類(如石虎)及其他動物出沒的熱點路段資料加入導航圖資中,透過文字及語音提醒功能提醒駕駛「動物頻繁出沒,請注意減速慢行」,去降低對石虎及其他珍稀動物的危害,並提升車主的道路安全。和泰集團希望藉此攜手車主,一同守護台灣石虎及其他珍貴動物,只要車主願意在行車時多留一份心,就可以讓他們平安回家。

為讓大眾更了解石虎及石虎生存現況,和泰集團並與特生中心一同拍攝「大自然媽媽」廣宣影片,從石虎寶寶主觀視角轉變為大自然媽媽的視角,從媽媽擔心石虎寶寶受到外在環境危險,帶出特生中心在石虎救援上的努力,也呼籲大眾一同保育石虎。

 此外,和泰集團設計公益LINE貼圖「和泰吉祥物-虎力平安初登場」,並邀請大眾至LINE STORE下載,貼圖所得將全數將捐贈特生中心作為石虎保育經費,讓石虎平安回家。

 和泰集團期許,「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能為這片土地上石虎及其他珍稀動物帶來正向影響,未來和泰集團將持續關注台灣在地需求,與台灣一同成長,創造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