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6陳宗慶

台北國際電腦展 AI生活館 聚焦三領域應用

image
 ●總統蔡英文(中)與經濟部長王美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及貴賓親臨開幕典禮,期勉推動產業轉型,打造科技業下一個黃金十年。圖╱貿協提供

 202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2)以智慧驅動、無限體驗、數位韌性、開創運算、創新與新創與綠能永續等六大主題,於5月24日至27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實體登場。其中,經濟部工業局的AI生活館,聚焦「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生活」三大領域的AI應用,展出接地氣的人工智慧。

工業局AI生活館打造各式生活情境,展出吸睛的AI技術及應用,如「智慧製造」主題區中,有友達數位、奇景、凌華、達明機器人、谷林運算等廠商參展,展出產品有:智慧塔台CPS、仿生機器犬、全球唯一無塵室清潔機器人、內建視覺及AI整合應用的機器手臂、今年新發表的智慧感測模組、企業雲端戰情室和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影像分析等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在「智慧交通」主題區中,有研華、利凌、創星物聯等廠商參展,展出產品有:提供完整的車隊安全管理的AI車隊管理系統、打造多元交通應用情境的Self+AI轉換雲及提供精準且即時的車輛位置資訊的數據服務平台等交通監控設備與產品。

而在「智慧生活」主題區中,則展現各領域的多元應用,包括鈺立微、雄欣、啟雲、海盛、耐能智慧等廠商,全球體積最小的3D雙目視覺模組、能偵測人體多種生理訊號的AI照護感知系統、台灣第一套成功商用化的智能水產養殖監控系統、人臉身體手勢物件一次分析的AI智慧門鎖,以及應用服務層級AI的體感AR智慧拍照機器人與WebAR客製化送禮平台。除了實體展,外貿協會也規劃COMPUTEX DigitalGO線上展,展至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