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6文/黃台中

2022氣候變遷繪畫比賽 成績揭曉

全國賽獲獎作品337幅,國際160幅作品,盼透過比賽讓民眾更重視環境教育議題

image
 ●總召集人簡又新大使(左三)、評審長台陽美術協會理事長吳隆榮(左四)與評審委員共賀年度氣候變遷繪畫比賽圓滿成功。圖/主辦單位提供

以糧食議題呼籲國人重視氣候變遷,帶領環境教育向下扎根,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2022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成績揭曉。活動總召集人簡又新大使表示,今年台灣疫情嚴峻,但仍有許多老師在停課遠距教學的情況下,熱心協助學生關注氣候議題,鼓勵學生踴躍參加氣候變遷繪畫比賽,透過比賽作品的呈現,讓民眾更加重視氣候變遷的議題。

簡又新大使指出,本屆比賽以「地球的美好『食』光」為主題,聚焦在氣候變遷導致的糧食議題,並搭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2項「消除飢餓」,讓大小朋友一同討論剩食問題及飲食習慣。另外,也搭配第12項的「確保永續的消費與生產模式」提倡使用環保餐具,支持在地小農等理念。

參賽作品豐富多元,參賽者的作品不僅繪製出人類的糧食危機,也涵蓋動植物的生存問題,獲獎作品構圖極具創意與巧思,呈現垂直農法與地方農產品的特色,獲得評審高度肯定。

氣候變遷繪畫比賽邁入第12屆,除了台灣學生報名參加,更有全球14國家地區的師生共同響應,包含美國、澳大利亞、北馬其頓共和國、巴拉圭、克羅埃西亞、日本、中國、香港、印尼、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孟加拉,參賽人數多達6,486人。5月7日起經過三階段的評選及討論,最終全國賽獲獎作品337幅,國際160幅作品。

 詳細獲獎名單在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網站(painting.taise.org.tw)公布,優勝作品將在台北捷運忠孝藝文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實體展出,活動官網也同時舉辦線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