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5方歆婷

道瓊跌深反彈 短線中性看待

美國總統拜登23日鬆口考慮取消部分中國關稅,因應通膨是目前美國政府的首要內政,另一方面,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上修今年度利息收入預測,同步提振市場情緒,美股道瓊指數收漲逾600點,為二周多以來最佳單日表現,此前道瓊已連續八周急瀉約3,493點或10.1%。

 然而,市場聚焦26日將公布的聯準會(Fed)公開市場委員會最近一次會議紀錄,尋找Fed進一步升息的跡象。根據CME Group最新FedWatch數據指出,6月升息兩碼的機率近九成,呼應Fed主席鮑爾先前的談話,表示將毫不猶豫持續升息,直到物價回歸正常水平,目標在不打擊經濟的情況下,實現降低通膨。

 以技術面來看,道瓊指數近期呈現跌深反彈走勢,20日回測31,000點整數大關,見到逢低買盤進場拉抬留下長下影線,本周開局延續反彈走勢,接連收復短期均線,稍稍緩解破底危機,短線消化賣壓過後才有機會再攻,因此,先以中性區間看待之。

 投資人可觀察台灣期貨交易所發行的美國道瓊期貨(UDF),此商品與美國道瓊連動性高,可說是無縫接軌,加上市場量能充裕,以及流動性佳的特性,且跳動每點僅新台幣20元,是非常好參與道瓊指數的商品,因此可以美國道瓊期貨為短線當沖投資考量。

 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因此有高度投資風險,投資人應衡量自我投資能力、適度加減碼,並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風險。(元富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