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20曾仁凱/台北報導

居隔成新常態 超商便民服務升級

image
四大超商最新的疫情居隔便民服務

 疫情持續升溫,每日本土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居家隔離成為新常態。為解決民眾不便,統一超、萊爾富等超商業者,接力開賣唾液抗原快篩,並持續擴大快篩試劑的販售據點;全家、OK便利超商則推出親友代領包裹的服務,讓確診或隔離中的民眾,也能上網血拚並順利取貨。

 這一波疫情的確診人數不斷增加,超商主管坦承,對公司業績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雖不像去年第三季疫情三級警戒時,那麼嚴重,但因這次政府沒有實施封控,隨著疫情擴散,許多民眾確診或被迫隔離,沒辦法出門,或是很多民眾為了降低染疫風險自主管理、減少出門,超商人流確實有受到影響。

 不過各商因此使出混身解數,既協助解決民眾疫情不便,也逆勢搶新商機。

 各大超商早從5月9日起就在各門市開賣抗原快篩試劑,而統一超、萊爾富更是接力引進唾液抗原快篩。

 統一集團因旗下有康是美藥粧店,發揮整合採購優勢,從5月14日起就領先各通路開賣家用新冠唾液抗原快篩劑,採限店、限量販售,首批已完售。

 全家、OK便利超商則是看準居隔者的網購取貨需求,推出親友代領包裹服務,讓確診或隔離中的民眾也能安心上網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