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9吳筱雯/台北報導

蘋果員工重返辦公室延後

美國疫情復燃,維持每周進公司兩天

 美國疫情再來小高峰?根據外電報導,蘋果不僅又延後總部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的時間表,全美100多間蘋果直營店Apple Store員工也被要求必須回到先前上班期間全程戴口罩的模式。

 台灣疫情穩定衝高、中國疫情則此起彼落,就連今年初才剛從Omicron大舉侵襲中穩定下來的美國,也又面臨疫情干擾,近來Omicron又有新的變異株開始流傳,美國疫情重新上升,眾多矽谷科技大廠中最希望員工統統回到辦公室上班的蘋果,也不得不對此做出因應措施。

 蘋果原先無視於不少員工的反對,要求總部員工自4月起每周進辦公室一天、5月起增加至兩天,5月23日起每周進入辦公室的天數增加至三天,不過根據外電報導,蘋果內部的疫情應變小組認為各地疫情復燃,蘋果宣布將推遲增加進辦公室上班天數的時間點、暫時維持每周進辦公室兩天的規定,同時要求進辦公室的員工只有在自己的位置上才能脫下口罩,在所有的公共區域如會議室、走廊、電梯等都必須遵守口罩令,至於對於進辦公室有強烈疑慮的員工,也可在取得直屬主管的同意後,繼續暫時維持全天在家工作的模式。

 除了蘋果總部為了因應疫情而繼續推遲員工回辦公室上班的時間表之外,根據外電報導,全美100多間蘋果直營店Apple Store的全體員工,本來自3月起已經不用再戴口罩服務客戶,現在也重新被要求在上班時戴上口罩。

 雖然蘋果延後總部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的時間表,此舉對於新機開發與上市時程已經不再如2020年一般飽受衝擊,去年蘋果大多數員工都在家上班、也無法像疫情前一樣派人前往代工廠協助量產,去年的四款新機全都準時上市,今年的新款iPhone SE上市時程也沒有延誤,即便預定在9月上市i14系列是全新設計的機型,只要中國不再長時間、大規模封城,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