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7陳欣文/台北報導

分紅保單 助三明治族擔風險

保誠人壽:著重中長期壽險保障,與保戶紅利共享,一起守護幸福人生

image
分紅保單特色

 根據保誠人壽問卷,台灣民眾定期檢視理財規劃的頻率從疫情前約6.7個月檢視一次,到疫情後縮短為5.5個月檢視一次,對於理財態度也變較為保守,傾向選擇有固定報酬或配息的理財工具,同時更加重視健康與保障。

 因應新冠疫情的不確定性,加上地緣政治風險提升,消費者更加重視財務規劃,尤其身兼照顧家庭責任的三明治族群,更需要相對穩定的商品為自己及家人作好完善的保險保障與財務規劃。此時,著重於中長期壽險保障,並強調與保戶紅利共享的分紅保單,便在百家爭鳴的保險市場中脫穎而出,為三明治族群提供守護幸福人生的最佳選項。

 以保誠人壽推出的分紅保單為例,主要屬於自由分紅,藉由較佳的紅利平穩性及經營成果與保戶共享,同時具備以下幾大優勢,更能為身兼照顧家庭責任的三明治族群,提供完善的保險保障與財務規劃:

 優勢一、約定紅利分配清楚明瞭,保戶備感安心:每張分紅保單商品的約定紅利分配,明定於保單條款中,依法不得低於分紅帳戶當年度可分配紅利盈餘之70%。保誠人壽固定在每年5月進行紅利宣告,並揭露於官方網站上,資訊公開透明,讓保戶備感安心。

 優勢二、紅利分配的平穩性與獨立專屬帳戶管理,有效分散風險:分紅保單以專屬帳戶的營運成果及對未來資本市場的預期,來評估分紅帳戶的長期適足性,並考量各年度間紅利分配的平穩性,有助於弭平短期資本市場波動。另外,資金管理採用嚴格的專屬帳戶模式,帳戶管理獨立於保險公司的其他資產,不可與保險公司的資本或者是其他不分紅保單資產混用,並由專業投資團隊依據不同帳戶的風險承受能力進行不同的資產配置,有效分散風險。

 優勢三、商品多元化,符合三明治族不同需求:保誠人壽是目前台灣市場上唯一持續推廣分紅保單的保險公司,多年來持續發展多元幣別(台幣、美元、人民幣等)、不同繳費期別(如三年、六年、十年等)的分紅保單,符合各種不同需求的多樣性選擇,深受消費者青睞,是保險市場上的分紅保單專家。

 分紅保單的特色提供了消費者對於中長期規劃相對穩定的選擇,無論是退休規劃、資產傳承、或是子女教育基金的準備,都能陪伴消費者一起守護自己與家人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