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5魏喬怡/台北報導

善用投資型保單 造穩定現金流

 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起薪不高或經濟能力有限,在手頭資金較不寬裕的情況下,可能忽略自身的保障規劃。壽險業者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平均每人醫療保健支出超過5.6萬元,代表住院一次,可能花掉年輕人兩個月以上的薪水,且年輕族群住院占總住院人數約32.4%,若選擇治療效果較佳的新式手術或升等單人病房,醫療費用將更難以負擔,對新鮮人來說提早拉高保障很必要。

 國泰人壽建議,社會新鮮族在規劃基礎保障之餘,也可透過「投資型商品」提早規劃自身高額壽險保障及穩定現金流,但投資型商品的類及費用結構有多種型態,且需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建議新鮮人要評估自身風險屬性,選擇適合商品。

 考量社會新鮮人工作剛起步,經濟基礎尚未穩固,資金較有限,可選擇投資型保單中的變額萬能壽險,透過定期或彈性繳交保險費,用小額保費即可享有高壽險額度保障,還可以依據人生不同階段靈活調整保額,讓人生風險安心無虞,並選擇類全委帳戶透過專業團隊代操,投資策略相對穩健,除可解決不知如何選擇標的困擾外,也能協助客戶克服人性弱點,避免因一時市場波動而追高殺低,達到穩健投資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