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4翁毓嵐/台北報導

目標維持雙位數成長 英業達訂單滿手 Q2沒在怕

 大陸封控雖對供應鏈帶來衝擊,代工廠英業達在訂單滿手、客戶預估需求尚未下修之際,對第二季維持雙位數年成長步調、全年營收續拚成長的目標審慎樂觀。

 英業達預期,5月下旬、6月復工率持續回升後,將拚趕先前遞延出貨的訂單,單季營收維持首季水準沒問題,上半年亦將以兩位數年增向上成長。

 英業達第一季在客戶拉貨動能強勁下,單季筆電出貨達500萬台高檔,合併營收達1,287.95億元、年增15%,亦寫下歷年同期新高。雖在長短料影響下,英業達存貨水位再較去年底高升,惟其雙率仍維持去年同期水平,毛利率4.45%、營益率0.88%。稅後淨利則因業外有新台幣走貶、人民幣升值帶來匯兌收益6.87億元挹注,年增近三成、達14..87億元,稅後每股盈餘(EPS)為0.41元。

 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於13日法說會中指出,先前因中國大陸封控而降載或部分停工的上海相關廠區,目前復工率已達五成,不過,手上訂單需求強勁的英業達,除因封控致部分筆電遞延出貨外,受停工影響較大的伺服器目前欠單更已超過三個月,英業達雖然持續提升上海廠復工率,但周圍供應商產能及出貨「依然卡卡」,期望5月中下旬能有進一步改善,讓英業達在季底前把遞延的訂單需求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