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3文/黃台中

致理科大辦保金教育研討會

image
 ●致理科大校長陳珠龍(右)與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左)簽署合作意向書。圖/致理提供

 深化保險金融產業與學術界的激盪與交流,促進保險金融產業的進步,致理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5月10日舉辦2022第16屆全國保險金融教育研討會圓滿落;本次議題聚焦「保險科技的應用與前景」,會議邀請保險財金學術界與實務界重量級專業人士,共同探討保險金融業所面臨的挑戰和因應之道。

 致理科大在研討會中也和保發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雙方緊密的合作,為保險金融的教育推廣做出更多的貢獻。

 全國保險金融教育研討會,由國內5所科技大學之保險相關系輪流承接,致理科大今年為主辦單位。致理校長陳珠龍表示,致理科大財務金融系2019年與保險金融管理系合併,為保險金融的教育與推廣貢獻心力。在保險產業的發展中,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1985年成立以來,不但促進保險事業健全發展,也努力增進保險人、被保險人及社會大眾共同利益。致理科大以地主身分,邀請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洽吧智能公司董事長趙式隆,分享保險科技的趨勢發展,並對未來的市場走向提出前瞻性見解。

 桂先農表示,保發中心2020年建立電子保單認證及存證平台,帶動保險科技的應用風起雲湧。桂先農建議,面對保險科技的挑戰,保險業要聚焦善用金融科技優化商業模式,加強和金融科技新創公司互動,將金融科技創新融入企業文化,積極培育金融科技創新人才。

 洽吧智能董事長趙式隆指出,人工智慧的發展對於保險科技之應用至為重要,以醫療險理賠為例,導入AI後平均作業時間30分鐘,正確率為98.5%。對於流程優化,達到前所未見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