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22文/張秉鳳

新望光電變流器 助攻淨零碳排

image
●新望變流器電廠實績。圖/業者提供

 2050年全球淨零碳排目標下,因應國際徵收碳關稅的趨勢,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於3月30日公布台灣「淨零碳排路徑圖」,2050將再生能源發電比重提高至六成,同時鼓勵企業加快落實減碳的腳步,正視「供應鏈去碳化」產業巨浪,現今綠色再生能源主流的太陽能、風力發電,是達成碳中和目標的要角,產業鏈優劣更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因素。

在追求淨零永續願景,以及非核家園政策目標下,台灣政府不斷加大力度推動太陽能發電裝機能量,至2021年底全台太陽光電建置量已接近8GW,為達成2025年20GW目標,未來太陽光電安裝量將迅速成長,平均每年裝置量將超過3GW,產業樂觀期待。

變流器(逆變器)是太陽能系統中最重要的關鍵組件,成立12年,台灣太陽光電變流器自有品牌-新望PrimeVOLT,近年出貨量持續向上,2021年躍居台灣太陽光電變流器出貨量亞軍,迄今太陽光電變流器累計出貨量已達1.3GW,這代表新望變流器正在服務全台數萬個大小太陽能電廠,其所累計與創造的減碳效益相當可觀,對地球環保潔淨也有不小的貢獻度。

身為台灣太陽能發電產業鏈中的重要成員之一,新望公司力挺政府推動低碳能源轉型, 藉由研發、生產高品質、高效率、高安全性的太陽能光電變流器,落實企業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精神,守護地球的尖兵。

新望總經理莊錦明表示:「今年新望將持續擴展太陽光電變流器產品線,預計第四季再推出110KW/380V及125KW/480V等三相高功率變流器機種。」

近兩年,儘管新冠疫情不斷流行延燒,逆勢中新望變流器年出貨仍維持3成成長幅度,2021年出貨量已超過400MW,2022年出貨量將挑戰突破500MW,因應即將湧現的新業務量能,新望正積極部署人力,以維持一貫良好的技術服務品質。

為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創能、儲能、節能是低碳能源轉型三大重點工作;新望的太陽光電變流器在綠色再生能源發電領域發光發熱後,近期也規劃跨足儲能領域,初期將鎖定家用儲能市場,以單相儲能機種產品為主,目前已進行儲能系統變流器設計開發,期待在儲能市場也能為淨零碳排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