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20袁顥庭/新竹報導

陳其宏、彭双浪、鄭平、汪秉龍榮獲ERSO Award

image
●工研院主辦「VLSI國際研討會」並於會中頒發ERSO Award,圖左起為台達電子執行長鄭平、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史欽泰、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久元電子董事長汪秉龍。圖/工研院提供

 2022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VLSI)技術研討會19日登場,聚集聯發科、台積電、三菱電機、史丹佛大學、英特爾、IBM等全球領域專家探討未來趨勢,如人工智慧(AI)晶片、先進封裝、新世代化合物半導體。ERSO Award也舉行頒獎典禮,得獎人包括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台達電執行長鄭平、久元董事長/宏齊董事長汪秉龍,表彰他們在電腦電子設備、光電領域、電力電子、半導體等領域的貢獻卓著。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史欽泰表示,為表彰台灣半導體、電子、資通訊、光電及顯示等產業有傑出貢獻的ERSO Award已邁入第16年,共已表彰52位台灣產業傑出領導人,期望延續科技人才開創產業的精神,帶動新科技產業創新發展。

 陳其宏表示,疫情期間台灣在國際的重要性和曝光度大幅提升,產業也讓人刮目相看,這有賴於過去工研院過去40年奠定了基礎。他特別感謝ERSO Award對於佳世達集團價值轉型的肯定,不只集團、還有佳世達大聯盟大艦隊,今年第一季營收又成長100億元,也希望結合台灣產業用豐富資源打國際戰爭。

 彭双浪也把榮耀歸屬於團隊和產業,他指出,過去台灣顯示器產業、包含友達在內,經過上下起伏循環,透過團隊努力,不只台灣顯示器產業有聲有色,也讓台灣顯示器產業獲得國際重視。

 今年VLSI國際研討會當中,各方專家剖析AI晶片、先進封裝、新世代化合物半導體等未來趨勢。工研院副總暨資深技術專家暨VLSI-TSA大會主席吳志毅表示,在電動車、5G、再生能源等新興應用快速普及下,帶動化合物半導體蓬勃發展,各國也視為國家戰略重點,台灣在化合物半導體的市場當然也不會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