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15蘇崇愷/台北報導

2022年大陸台商獎 選拔開跑

 台北經營管理學院(簡稱台管院)「2022年(第十屆)傑出大陸台商獎」選拔活動自14日起展開。台管院表示,2022年的獎項不因疫情影響仍維持11項,但為了強調ESG(環境、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的重要,將綠色節能獎擴大為ESG獎,並將ESG納入各個獎項的評估標準。

 「傑出大陸台商獎」至今已經舉辦9年,一直深受台商及兩岸政府重視,對台商的經營管理及良好企業文化的塑造都有深遠影響。2022年,台管院不畏疫情等不利因素,14日宣布繼續舉辦「傑出大陸台商獎」選拔。

 為了凸顯選拔專業性和公信力,該選拔委員會由官界(政府官員)、學界(大學校長)、產界(工商團體和大陸台商協會會長)及媒體負責人所組成,至今已選出143家具代表性企業,共158位企業家進行表揚。

 選拔委員會主任委員、前行政院長陳冲指出,參選者可自薦,或由大陸台商協會、兩岸相關行業公協會等推薦參選。參選者經「資格審查」後,再由相關政府首長,公協會、台商協會負責人等專家所組成的評選委員會評選。

 台管院院長陳明璋表示,台商遭遇新冠疫情的侵襲,中美貿易戰進入新的回合,加上兩岸關係的持續低迷、通膨帶來的不景氣、美國升息的壓力,以及俄烏戰爭的影響。台商遭逢如此多的巨大挑戰,環境丕變難測,原物料價格上漲,匯率變化難控,正處於「不確定的年代」。政府與社會各界,更應給予適時的鼓勵和協助,以具體有力的行動,來表彰台商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