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11賴瑩綺/綜合報導

上海失控? 太倉也淪陷 蘇州台商拉警報

 台商大本營昆山持續實施靜態管理衝擊企業生產之際,另一台廠電子業重鎮蘇州,也拉響疫情警報。蘇州轄下的太倉市因10日發現多名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當地部分區域即日起實施「靜態管理」。包括久威、廣華-KY等台廠已宣布太倉子公司停工至17日,是否進一步衝擊當地台商經營,市場高度關注。

 除長三角警戒外,珠三角地區也不平靜。廣州9日到10日14時,新增22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當地政府表示,陸續排查出的感染個案顯示本次疫情不排除社區隱匿性傳播的可能,因此11日起全市中小學校暫停線下教學,離開廣州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將全力保障疫情緊張地區生活物資需求,並在琶洲會展中心建設方艙醫院。

 「蘇州發布」微信公眾號10日發公告指出,9日蘇州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22例無症狀感染。無症狀感染者中,多名位在太倉市與昆山市,讓防疫單位繃緊神經。3月10日至今,蘇州共發現7例本土確診、324例無症狀感染。

 位於上海嘉定區西北的太倉市因為出現多例陽性感染者,為儘快切斷傳播鏈,公告將自10日12時起至17日12時前,對太倉市沈海高速G15以西範圍內實施區域靜態管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蘇州市也高度警戒,公告呼籲民眾不要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要離開蘇州、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等。

 受封控影響,久威、廣華-KY 10日陸續發表重訊表示,旗下位於太倉市的蘇州久鋐電子、廣晉汽車飾件將配合當地防疫措施區域企業靜態管理停工至17日。

 3月28日開始封控的上海,病例仍持續創高。9日上海新增本土確診加無症狀感染共24,943例,為連續第三天破兩萬。不僅外溢至昆山,導致該市2日開始實施封控至12日,如今再蔓延至太倉與蘇州,恐影響更多台商。(相關新聞見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