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06吳筱雯/台北報導

Google新品下月亮相 仁寶、廣達受惠

 Google一年一度開發者大會I/O將在5月11日登場,除了一定會有的新款作業系統Android 13亮相外,外界預期Google有機會在I/O推出入門款手機Pixel 6A,以及Google投入智慧手錶作業系統多年來的首款智慧手錶Pixel Watch,Pixel 6A代工廠為仁寶、Pixel Watch代工廠則為廣達。

 疫情進入第三年後,美國疫情雖然比起高峰期已經明顯趨緩,不過Google還是決定以純線上方式舉行I/O,而就每年的I/O來說,一定會有的重頭戲就是新的作業系統Android 13亮相。

 根據目前Google已經公開的Android 13開發者預覽版本來看,新的作業系統將更加強用戶隱私保護,APP存取手機內資料的權限會更透明,APP傳送通知前必須要先獲得用戶許可,另外,新的作業系統不僅支援低功耗藍牙音訊,作業系統系統也會針對背景運作時耗電量太大的APP向用戶示警。

 而與供應鏈最相關的還是新的硬體會不會在I/O亮相,一般預期,諸如在家上班、缺料等各種供應鏈干擾,在今年都相對不嚴重下,Google有機會回復在I/O亮相新款入門款智慧型手機的往例,也就是推出Pixel 6A,而Google自從併購穿戴裝置大廠Fitbit之前,便默默開發的智慧手錶Pixel Watch,外界認為也可能在I/O前後登場。

 就目前流出的Pixel 6A資訊來說,6A最大賣點無疑就是搭載與旗艦機Pixel 6相同、由Google開發並由三星代工的處理器Tensor,不過,6A主相機畫素比旗艦機差了一截,螢幕為6.2吋AMOLED、比Pixel 6與6 Pro小,上市時間可能落在7月,代工廠為仁寶。

 至於Pixel Watch方面,目前僅知維持Google WearOS智慧手錶一貫的圓形錶面外觀,血氧、心跳偵測等高階智慧手錶健身、健康相關的功能,應該一樣都不會少,至於是否會如外界預期般可以離線使用語音助理還有待證實,Pixel Watch最快上市時間為今年中,代工廠為廣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