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317文/林宜蓁

雷恩油酥包餡成型機 升級2.0

image
 ●彷如魔術,會給人夢幻般的油酥包餡成型機,素有「包餡達人」的稱號。圖/業者提供

 台灣烘焙飲食文化深受日本影響,日本食品自動包餡成型機大廠-雷恩RHEON台灣總代理德恩食品機械公司,今年將全新推出新一代升級、2.0版的「全自動化」油酥包餡成型機,17日起一連四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的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J618)展出。

 德恩食品機械總經理聶銘強調,該產品雖說酥皮、包餡從頭到尾都靠機械全自動生產,然而口感卻不輸老師傅的手藝。彷如魔術,會給人夢幻般的油酥包餡成型機,素有「包餡達人」的稱號,所製作的蛋黃酥或是堅果塔,酥皮口感都較上一代更貼實,重要的是不破酥、不斷酥。

 在日本站穩50多年自動包餡成型機市場的RHEON,占日本包餡設備市場七成。台灣唯一取得亞洲區「RHEON」公司總代理權的「德恩」,長年秉持良好的售後服務,深獲市場好評。隨著德恩逐年多角經營及完善的售後服務保固,這兩年雖受疫情衝擊,客戶數仍呈倍數成長。

 在2022年的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德恩一口氣推出八項新的產品,並首次嘗試與客戶Feelig 18烘焙公司攜手在展場展演,配合多款自動化食品機械現場實作、生產、烹調,並現做現賣Feeling18超人氣生土司「快閃」銷售,開展第一天總統蔡英文也會到攤位參觀。有烘焙名店加持及總統的蒞臨指導,德恩今年烘焙展已未演,先轟動。

 今年展示的產品還有另一亮點「乾飽和過熱蒸氣隧道爐」(簡稱HHR),具穿透、熱快速及保留水分等特性,可以快速熟成烘焙加工製品,也能烤蔬菜,烘烤時間保留了產品水分,較市面一般機器烘焙出的產品多出三成的保水度。此外該產品不占空間,從傳統的8米長縮短成4米,適合出初創業,沒有太多資金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