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7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企兩優勢 重返多頭軌道

image
美股基金績效表現

 Omicron疫情升溫和聯準會(Fed)鷹派言論加劇股市波動,但美股企業陸續公布2021年第四季財報,根據Factset預測獲利成長率,整體S&P500企業可望有21.8%的增長,且經濟基本面有撐,加上企業盈餘能力佳,短線美股逢回提供中長線投資買點,有利透過美股基金分批布局,把握投資契機。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徐煒庠指出,Fed將加快升息步伐,鷹派言論引發短線美股遭遇不小賣壓,但升息是基於基本面好轉,消費動能在實體商品需求,及電商暢旺的推升下,商品服務已超越長期增長趨勢。

 整體而言,在美國景氣維持擴張、企業獲利面有撐下,通膨壓力可望在第一季之後逐步下滑,待市場消化短期金融面的雜音後,仍將回到多頭軌道上。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美股近期大幅震盪格局,市場盤整期拉長,通膨與供應鏈危機,導致部分需求延後,展望後市,美股整體基本面持續改善,企業獲利與評價皆有上修機會,股市中長期將挑戰新高,短線需等待利空逐步消化,並於低檔回補部位為宜。

 徐煒庠強調,市場不確定性猶存,但也仍充滿多元投資機會,建議採多產業配置,看好長線發展潛力佳的科技創新題材,如元宇宙、電動車、半導體、電子商務,及升息趨勢下可望受惠的金融類股,皆值得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