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7翁毓嵐/台北報導

AI伺服器應用夯 麗臺去年三率齊登高

AI應用於雲端、高速運算、數據分析等需求與日俱增,帶動近一年多來AI伺服器/超級電腦市場需求加速成長,台顯卡廠麗臺(2465)旗下AI伺服器相關業務營收比重亦在去年拉升至達兩成,加上顯卡產品銷售亦同步揚升,推升其2021全年度營收登16年新高之際,亦可望有三率同步創高、獲利刷新紀錄的表現。

展望2022年,麗臺持續看好GPU相關產品在電競、挖礦市場仍供不應求,加上AI應用及元宇宙等題材發酵,整體市場需求將維持高檔。另一方面,旗下布局十多年的醫療事業也可望自今年起損平、逐步貢獻獲利,讓麗臺樂估全年營運將有優於去年的表現。

 中國AI伺服器市場需求在過去一年亦是不斷加溫,延續至今年需求能見度仍站高,帶動台廠麗臺旗下代理的NVIDIA DGX A100產品銷售增長外,旗下通過NVIDIA Certified System認證、整合AI管理之工作站系統暨雲端運算解決方案產品,在持續增添陣容之際,出貨動能也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