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林淑惠/台北報導

國家品牌玉山獎中華電奪傑出企業首獎

營運績效、ESG受肯定,3C資通訊服務業唯一獲獎

image
 →中華電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首獎,董事長謝繼茂(四排左三)接受總統表揚,為3C資通訊服務類企業唯一獲獎。圖/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榮獲第18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全國首獎,成為此次唯一獲此殊榮的3C資通訊服務業者,25日由董事長謝繼茂代表接受總統蔡英文的表揚,凸顯中華電信企業營運績效傑出、ESG作為備受肯定。

 另外,文化部25日舉辦「第15屆文馨獎頒獎典禮」,中華電信參與多元藝術的推廣與創新,獲頒「金獎」與「年度贊助獎」兩項殊榮。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以協助強化國家藝術產業量能為出發,首次參與就獲頒此殊榮,未來將持續參與各項有意義的國家藝文活動、發揮中華電信資通訊科技結合藝文產業的軟實力,協力推展國家藝術文化產業。中華電信長期參與國家文化藝術產業,連續七年主辦「MOD微電影金片子創作大賽」,培育台灣數位影音創作與電影藝術人才,長期贊助台灣燈會主燈,參與「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以及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藉由藝術及科技結合的燈光創作。

 國家品牌玉山獎由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主辦,肯定企業重視服務品質與研發創新,展現台灣文化內涵,促使台灣產業更加蓬勃發展,既強化品牌力量,也提升台灣於國際間的認知度,促進國家產業競爭力。

 謝繼茂強調,中華電信近來正積極策略及組織轉型,發展堅實的硬實力,同時擘化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計畫,追求企業永續經營。中華電信鎖定四項價值觀-創新、當責、客戶導向、及誠信,以厚植軟實力,鼓勵所有員工在新的組織架構下,共同落實並發揚這四個價值觀,以迎接未來的挑戰,同時開創繼續成長的動能。

 除了做好自身軟硬體實力的準備,謝繼茂強調,對外,中華電信日前剛獲行政院頒發「110年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指定演習」特優單位殊榮,肯定中華電信提供穩定高韌性之全國聯外與對內通訊快速暢通的能力與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