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李青縈、蘇秀慧/台北報導

旅遊泡泡喊卡 帛琉升三級警告

 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13例本土個案及25例境外移入,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現在仍不可對疫情掉以輕心,目前屬警戒期,需要觀察到2月7日才可判斷疫情是否趨緩,近日也會公布過年防疫指引。此外,帛琉疫情持續升溫,旅遊泡泡政策「喊卡」,25日起將帛琉旅遊疫情建議升到第三級警告,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旅遊。

 另2022年採購第一批莫德納疫苗共151萬劑於25日下午抵台,在封緘檢驗、解凍後,最快可於10日後開始配發到各縣市,提供給民眾施打第三劑追加劑。陳時中說,中央會盡力配送疫苗到各縣市,讓預約的人都打得到疫苗。

 陳時中表示,25日桃園新增三名個案感染源不明,需要高度注意,包含幼兒園姊妹還有龍潭退休男子。此外,他也點名四條傳播鏈,包含宜蘭礁溪、台北房仲(圓山飯店相關)、太陽能板公司員工,還有桃園染疫孕婦皆尚未釐清源頭,還需要繼續追查。

 陳時中說,高雄港群聚相關新增四名確診者都是疫調範圍內,未持續擴大,但需持續監測。而桃園自貿園區25日沒有新增確診者,他解釋,24日自貿園區未全部採檢,加上25日還要對加值園區AB二棟相關人員進行二採,仍不可掉以輕心。

 「目前疫情仍屬於警戒期」,陳時中說,疫情狀況需要觀察到2月7日才可判斷疫情是否趨緩。近日指揮中心將公布過年防疫相關指引,會朝原則性方向擬訂、把簡單事情認真做好,例如盡量不去人潮擁擠處、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等。

 此外,陳時中宣布,25日起將帛琉旅遊疫情建議升到第三級警告,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旅遊,自帛琉入境的旅客需檢檢附PCR陰性報告及預訂「檢疫居所證明」才能來台,並且適用春節檢疫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