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2陳欣文/台北報導

防疫隔離疫苗險 買氣爆棚

image
今年與去年1月防疫險商品投保概況

 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本土確診案例持續增加,各保險公司推出的的防疫隔離疫苗險,買氣明顯增溫。保險業者表示,由於變種病毒傳染力強,加上去年買的疫苗險陸續到期,開春至今兩周,防疫險投保件數與金額,明顯超越去年元月,尤其業者推出的方案多元,隔離、疫苗與確診都有保障,加上線上投保平台的便利性,預估過年前的買氣可能「爆棚」。

 年關將近,返鄉人潮或拜訪、聚會頻率增加,接觸或感染風險也跟著上升,防疫相關保險商品,也受到民眾關注。

 公勝保經總經理蔡聖威表示,網路投保沒有時間跟地域的限制,無需增加與人接觸的風險,日漸成為保單銷售的新趨勢。尤其還有整合多家防疫商品的投保平台,讓民眾在零接觸狀態下,即可以從單一網路平台上取得防疫隔離商品資訊,且立即進行投保,也可能因此加速這波防疫商品買氣。

 保險專家建議,民眾透過三招做好完善防護,首先,請符合施打資格的人趕緊預約第三劑施打,第二則是施打疫苗前,勿忘投保防疫隔離疫苗險,才能提供完整保障。第三個提醒是,防疫隔離疫苗險投保,建議最好的方式就是「上網自行投保」,避免人與人的接觸降低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強,隔離人數持續增加,各家產險公司防疫產品或方案中承保範圍,多涵蓋染疫、隔離與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等,也有業者根據疫苗、隔離與確定,搭配推出多元方案滿足民眾需求,若不計住院醫療的方案,每年保費在200~600元不等,很多民眾透過上網迅速投保買個心安,最近買氣明顯暴增,業者預估,年前可達到買氣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