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0李淑惠/台北報導

晶電短波紅外線 獲認證

 富采(3714)旗下子公司晶電19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晶電積極投入短波紅外線LED(SWIR,波長>1100nm)的技術開發,產品不只通過相關認證,品質也獲得多家客戶肯定,並陸續導入穿戴式健康偵測相關產品中。

 其中,1300nm的產品發光功率更達到25mW,相較於市場其他產品高出28%,為世界第一的SWIR LED。隨著大眾健康意識抬頭,生理數據偵測需求(bio-sensor)大幅增加,產品應用也更加多元,除市面上常見的心律、血氧外,有更多非侵入式偵測的應用正被開發中,例如:皮膚表面水分偵測、血糖及血脂等。

 晶電研發團隊以InP(磷化銦)為基板材料,研發出能夠維持在低電壓,輸出高效能、具備高可靠度且發光功率世界第一的短波紅外線LED晶粒,完全滿足應用端產品設計之需求。相信在短波紅外線技術的突破下,未來在醫療健康領域可看到更多不同的非侵入式健康偵測應用產品面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