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9文/林宜蓁

銀杏果黃金蟲草系列 宏潤生技推養生燕窩禮盒

image
 ●宏潤生技以銀杏果做為基質的北蟲草,2021年和花蓮慈濟醫院進行蟲草多醣體的臨床研究與產學合作。圖/林宜蓁

 國內專研活性多醣體及微生物發酵權威-宏潤生物科技研發的銀杏果黃金蟲草今年春節推出養生燕窩禮盒,送禮自用兩相宜。

 宏潤生技在北蟲草的固態培養技術研究多年,不同它廠使用稻米為基質,採銀杏果做為培養基,2020年取得銀杏果黃金蟲草發明專利,2021年和花蓮慈濟醫院進行蟲草多醣體的臨床研究與產學合作。

 宏潤生技強調「天然」,標榜「無毒、安心、純素」,常年來始終堅持以純植物為原料生產各類生活保健品,今年更成功研發出以數種珍貴天然穀物、銀杏果為培養基的「銀杏蟲草」,現正著手銀杏蟲草專利申請,並和中國前10大藥廠合作,初期將完成實驗室銀杏蟲草培養及種植,今年將開始生產,屆時將推出在心血管具有保護力的銀杏蟲草保健食品和美容商品,並研發開發天然的營養保健食品。

 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博士顏克明表示,北蟲草中含有的蟲草多醣對化學誘導糖尿病小鼠有顯著的降血糖作用,並能改善糖尿病早期所產生腎小球與腎小管的損害。而蟲草素也被發現具有抑制多種癌細胞生長之能力。

 宏潤生技與中華醫事科大醫檢系進行產學合作,以銀杏果做為基質的北蟲草,其蟲草素含量經過測試,皆高於一般稻米培養出的北蟲草;此外,當運用的銀杏果越多,其培養出的子實體蟲草素含量也會隨之提高,為此專利的特殊之處。

 宏潤生技董事長陳衫潤表示,公司研發團隊之前運用活性多醣體與酵素開發了健康食品、口腔防護等系列商品,現又增加蟲草的開發,期使讓公司產品線更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