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9王賜麟/台北報導

邑昇董座:今年e-bike銷量兩倍

image
 ●邑昇董事長簡榮坤首次公開以載貨及親子需求為主的新款e-cargo,將積極布局歐美市場。圖/廠商提供

 邑昇(5291)18日召集全台DOSUN經銷車店聯盟進行教育訓練,期望將傳統自行車產業向上推升至高科技產業,董事長簡榮坤信心喊話,2022年e-bike電動輔助自行車銷量兩倍的目標,e-bike事業規模擴大的同時,也成為支撐邑昇營運的第三隻腳。

 邑昇旗下主要業務有PCB與LED自行車燈品牌「DOSUN」,2020年下旬從自行車燈事業向外延伸,開拓出e-bike電動輔助自行車產品線,第一、二批少量試產即大獲好評,短時間內快速預購一空,今年將更進一步擴大銷售布局。

 邑昇表示,自行車出行日益盛行,但傳統自行車難以征服台灣蜿蜒多變的地形樣貌,因此邑昇2020年開始自行研發設計,推出電動輔助自行車「CT150」,主打台灣在地製造,共有14、16、17三種尺寸,最新一批預計今年推出的,除既有動感紅、極鑽藍兩色外,另外增加全新靚亮白供選擇,並調整輪胎與握把,改裝為電動輔助公路車型。

 2021年邑昇投入大量研發,開發貨車型e-cargo CG135,可用於貨物採運、戶外旅遊露營等,亦可客製加裝兒童座椅作為親子接送、折疊型CFSO可置於汽車後車箱、以及公路車型RX100主打年輕人市場。三款新車型均預計於今年推出,也同時將市場拓展至歐美。

 簡榮坤表示,全球產業進入電子業傳產化、傳產高科技化世代,以往自行車屬於黑手型的傳統產業,如今將結合電子、AI、雲端等,成為可比擬智慧手機的高精密產品。而邑昇秉持少量多樣客製化的核心精神,成功在台灣PCB市場站穩一席之地,未來亦將延續至電動輔助自行車事業,針對有利基點之小眾市場。

 展望後續,邑昇樂觀看待今年國內需求的同時,也著眼於規模更大的市場,如e-cargo就是針對歐美市場需求所設計,規劃透過既有LED自行車燈經銷通路,尋求當地策略合作夥伴,未來目標每年推出新款,以期打造邑昇在電動輔助自行車市場的獨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