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8郭及天/新竹報導

三高撐腰+連鎖業搶進 竹北房市成長帶勁

image
 ●竹北在人口移居、連鎖業進駐下,居住環境品質大幅提升。圖/竹風建設提供

 台灣人口負成長加速,不過近三年來全台仍有不少地區人口逆勢增加,根據統計顯示,新竹縣竹北市近三年人口增加1.8萬人,高於新北林口、淡水及台中北屯等近年快速成長的熱門移民區域,高所得、高出生率、高遷入率「三高」,使竹北成為全台人口成長最快速的行政區之一,也吸引各大連鎖企業看好竹北高消費力擴展據點,提供房市成長最穩固的動力。

 竹北市去年人口已突破20萬人,三年來人口成長近一成,近三年來人口成長率為六都以外之冠,竹北市近年人口快速成長,包括新竹科學園區、台元科技園區、台大生醫園區,原有產業持續擴廠,吸引竹科人購屋、甚至囤屋,生技業、醫師族群也有進駐。而竹科購屋族群具備高收入、高生育率的特性,也帶來持續的自住與換屋需求,竹北雖不屬六都,但卻是六都之外最具都會發展特性的城市。

 竹風建設董事長特助徐子鑑表示,竹北遠百日前開幕、蔦屋書店進駐,未來還有包括龍享廣場、豐邑機構商場等多家影城、商場陸續營運,加上智邦科技、緯創資通、義隆電子及普生等多家大廠進駐的AI智慧園區將於明年啟用,年產值超過千億,將形成另一個產業及創新技術研發的新聚落。竹北商業娛樂、產業發展更形完整,生活品質提升,亦帶動房價潛力各界看好。

 竹風建設於新竹竹北打造的高品質生活建案「竹風樹海」,位於縣治三期重劃區,近國道一號、高鐵新竹站、竹北遠百和AI智慧園區,緊鄰勝利國中與安興國小雙學區,地段鬧中取靜。作為桃竹建設領導品牌,竹風建設領先業界提供「十年防水保固、五年機電保固」服務,實現科技與品質的雙重高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