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8王賜麟/台北報導

胡連 今年拚賺一資本額

 汽車市場前景不淡,尤其電動車備受看好,帶動車用電子需求大幅成長,受惠此趨勢,法人樂看胡連(6279)接單暢旺,樂觀預估該公司2022年營收雙位數成長可期、獲利挑戰拚一個資本額有望。

 胡連董事長張子雄表示,汽車需求強勁,客戶為農曆年前後的備貨也是積極在下單拉貨,第一季看起來是淡季不淡,也鼓勵員工加班,農曆年前後全力備貨。

 車市2021年全面加溫,不論燃油車、電動車需求皆快速成長,胡連2021年營收以49.5億元、年增35.3%,創下歷史新高,2021前三季稅後淨利5.58億元、年增116%,每股盈餘5.6元。

 放眼2022年胡連認為,今年成長動能除了跟隨整體市場成長外,過去努力耕耘車廠,今年也持續有不錯的成效,預期滲透率和客戶數都會往上成長,另外,目前胡連只占中國大陸汽車零件市場3~5%,未來的成長空間還很大。

 日前胡連也與全球汽車座椅和電子電氣技術領導公司李爾(NYSE:LEA)合作,在揚州成立汽車零部件貿易合資公司,期望提升胡連在汽車連接器領域的市場地位,同時優化現有產品和技術創新能力。

 胡連表示,去年第四季開始合作,今年會加速驗證以及全面性評估合作效益為何,以對方規模來看,胡連全部有供應的產品,李爾都會採用,期待未來發揮的效益,也預期此合作2023年會有跳躍式成長。

 產品面部分,胡連表示,燃油車還是主流大宗,不過新能源車正快速成長,尤其電動車的充電速度、能跑的公里數越來越好,EV未來前景可期,胡連跟隨客戶需求持續開發,同時也同步調整產品組合,逐漸降低消費性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