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8吳筱雯/台北報導

iPhone連六周稱霸陸市場

 換支iPhone好過年?中國手機市場在雙十一促銷結束後就進入淡季,不過市調機構Counterpoint表示,蘋果i13系列在中國銷售量超過雙十一促銷期間,帶動iPhone連續六周稱霸中國智慧型市場銷量冠軍直到2021年底。

 中國手機銷售量在雙十一促銷創下全年高峰後,通常就開始下滑,直到農曆年前再小幅走揚,不過蘋果iPhone在中國銷售狀況則是反其道而行。

 根據Counterpoint資料顯示,i13系列上市當周就在中國拿下銷售量冠軍,可是或許受到i13系列因為缺料而供應不足,加上雙十一促銷就在六周後的影響,i13系列上市第二周銷售量就被vivo超車,第三周也止不住下滑,直到雙十一從11月出開打後,i13系列銷量出現反彈,雙十一當周衝上第二名,與冠軍vivo僅有微幅差距,並在雙十一結束後第一周搶下中國智慧型手機銷量冠軍,直到2021年結束,稱霸時間長達連續六周,由於iPhone平均單價明顯高出中國品牌不少,蘋果也因此連續六周成為中國手機營業額冠軍。

 而在i13系列中國銷售量的分布方面,Counterpoint表示,i13銷量占比最高、為51%,螢幕最大、價格也最高的Pro Max占比則有23%,至於螢幕沒Pro Max那麼大、價格也沒那麼高的Pro占比為21%,與Pro Max非常接近,i13系列兩款高階產品銷量合計有44%,中國iPhone用戶偏愛高階產品的特性一覽無遺,至於價格最親民、螢幕也最小的i13 Mini,占比僅有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