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4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羅賓漢:沒有投資加密幣打算

 近來特斯拉及其他企業一窩蜂投資比特幣,也有許多投資人希望線上券商羅賓漢(Robinhood Markets)增加更多加密貨幣交易服務,但羅賓漢面對加密貨幣市場仍有所保留,短期內暫時沒有投資加密貨幣的打算。

 羅賓漢財務長瓦尼克(Jason Warnick)近日參加《華爾街日報》舉辦的企業財務長線上高峰會時,談到羅賓漢對加密貨幣市場的看法。他表示:「就投資策略來看,目前還沒有太多誘因吸引我們將企業資金投入加密貨幣。」

 瓦尼克與推特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一樣,都認為加密貨幣市場動盪劇烈,且礙於企業規範而不願輕易踏入加密貨幣市場。

 自從羅賓漢開放用戶在線上平台投資比特幣、狗狗幣、萊特幣以來,愈來愈多用戶透過羅賓漢投資加密貨幣。羅賓漢加密貨幣交易部門光是上季(去年12月底止)就創造5,100萬美元營收,而線上交易熱略也讓羅賓漢現金流在上季達到61.6億美元,與前一年同期的14億美元相比增加數倍。

 但瓦尼克表示在主管機關公布更多加密貨幣交易規範前,羅賓漢不會輕舉妄動,這也是羅賓漢遲遲不增加更多加密貨幣交易服務的原因。他表示:「許多用戶都希望我們提供更多加密貨幣交易服務,我們不是沒聽到,但羅賓漢及金融業都受到嚴格監管,因此我們認為有必要等候主管機關給予更多指示。」

 2018年11月瓦尼克上任以來,不時面對外界批評羅賓漢將投資交易遊戲化,因為昔日用戶只要在平台上完成一筆交易,螢幕就會出現五彩紙花的慶祝畫面。瓦尼克表示這項功能已被移除,外界的批評都是「誇大其辭」。

 過去兩年來疫情造就的居家辦公潮吸引許多投資新手嘗試線上交易,推動羅賓漢業績成長,但另一方面羅賓漢的營運模式也受到疫情影響。羅賓漢近日宣布將成為一家「遠距優先企業」,也就是說旗下3,400名員工將有多數永久維持遠距辦公,只有特定團隊依照法規或業務需求而照常進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