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11文/張秉鳳

亞力充電樁 智慧化能源管理

image
 ●亞力電機120KW電動大巴直流快充充電樁,支援雙槍同時60KW充電,或單槍120KW輸出充電。圖/張秉鳳

 日前唐榮舉辦「Alighter TAIWAN電動巴士全球首發、全球布局發表會」,印太經濟架構下之台灣電動巴士韌性供應鏈廠商也聯袂登場亮相,作為CTP聯盟成員,亞力電機主要提供電動大巴充電站軟硬體基礎建設。

 亞力副董事長鄭朝彬表示,充電站基礎建設的強化是客運營運業者在換購電動巴士時很重要關鍵之一,亞力電機長期致力於電網設備供應及電力監控管理,從配電盤、變壓器、充電樁、到機電與土木工程規劃及施工都有全系列的產品與工程實績。

 近年來,亞力與唐榮車輛合作電動大巴的基礎建設,在桃園、台中、台南與金門等地皆運營良好,為達永續的綠能、節能、儲能、智能等目標,亞力充電站智慧管理系統能提供營運業者有效率的車班智慧化充電管理,並實現交通部營運數據管理要求,加上搭配太陽能與儲能系統做調度場域用電管理及節電,因而不論在台灣或海外市場皆能滿足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